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盲道体现城市“温度”

2017-05-18 09:4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3日,江苏南京兴隆大街附近的居民发现一段笔直马路上的盲道被修成了蛇形,盲人通过必须走多个S弯。据了解,这段盲道之所以会被修成蛇形,是为避让窨井盖。有关部门表示会和设计公司沟通,争取优化调整这些蛇形盲道。(据澎湃新闻网5月13日报道)

由于视力受损,盲人的生活有很多不便。对于外出的盲人来说,盲道就相当于他们的眼睛。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和标准,设计、建设好盲道,方便的是盲人出行,体现的是社会对盲人的关心、尊重和一座城市的“温度”。然而近些年,从非法占用盲道到各种奇葩转弯盲道,盲道乱象层出不穷,给盲人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困扰。南京的蛇形盲道,不过是又一典型实例而已。

为了避让窨井盖便将盲道修成蛇形,如此顾此失彼,暴露出城市建设、治理的粗放和人文精神的缺失。希望各地能以此为鉴,在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中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下一番绣花功夫,真正让我们的城市方便所有人、温暖所有人。(贾梦宇)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