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捷克南摩拉维亚州副州长:与河北的合作一定会越来越密切

2017-05-18 10:3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捷克南摩拉维亚州副州长玛拉·塔塔纳

捷克南摩拉维亚州副州长玛拉·塔塔纳 记者 赵永辉 张昊摄

□记者 解丽达 王成果

“据我了解,这是南摩拉维亚州与河北的第一个合作项目。从这个‘敲门砖’开始,我相信,两省州之间的合作一定会越来越密切。”5月17日,前来参加5·18洽谈会的捷克共和国南摩拉维亚州副州长玛拉·塔塔纳说。

5月13日,南摩拉维亚州与河北省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将在南摩拉维亚州建设帕索拉夫基水疗娱乐项目,总投资5.68亿元人民币,这是一个与医疗保健、温泉养生相结合的休闲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

玛拉·塔塔纳说,对帕索拉夫基水疗娱乐项目,南摩拉维亚州筹划已久,一直希望与中国企业合作,将中国的传统中医治疗技术引入到项目中去。去年,与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接触后,双方经过一年的谈判,最终实现签约。

“南摩拉维亚州与河北省的合作,正朝着越来越密切的方向发展。”玛拉·塔塔纳说。

特别是去年,在我省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上,河北省与南摩拉维亚州缔结为友好省州关系,更加快了双方的交流与对接。

5月17日,玛拉·塔塔纳一行利用今年5·18洽谈会开幕前的时间,专程赴秦皇岛考察了一个规划中的大型健康医疗项目,寻找合作机会。

“捷克在医疗卫生领域拥有很好的经验和技术,希望能在这个领域更深入地开展合作。”玛拉·塔塔纳说。同时她也强调,其实不仅在医疗卫生领域,南摩拉维亚州在农业领域也拥有自己的优势,是捷克唯一的葡萄酒产区,旅游业也有很大挖掘空间,未来希望在这些领域与河北的企业开展更多合作。

“这是我第一次来河北,可以说印象深刻。”采访快结束时,玛拉·塔塔纳说,在参观考察了廊坊、秦皇岛的城市规划、项目建设后,感觉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非常令人惊叹,很多经验都值得南摩拉维亚州学习,所以此行可谓收获颇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