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安“公益姐”郭晓明的爱心之路

2017-05-18 14:5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郭晓明在敬老院和老人聊天。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梁婧鹏、赵凤山 文/图

“闺女你来看我们,还送来这么多东西,太谢谢你了!”5月11日,在广平县刘贵芳爱心敬老院,94岁高龄的冯玉廷老人紧握着一位女士的手高兴地说。这名善良的女士就是被人称为“公益姐”的郭晓明。

34岁的郭晓明是邯郸市武安人,现任某医药集团的邯郸市场部经理。2013年起,郭晓明通过自己的勤劳和付出使腰包逐渐鼓了起来。不过富起来的她没有像常人一样购房置产,而是热衷于公益事业。迄今,她已累计以个人名义捐助教育、医疗等慈善活动总额将近20余万元,被当地人称为“公益姐”。

1 公益之路源于社会的关爱

“每个人都有爱心,爱心本身是无价的,它不需要任何回报,它需要的是心心相传,用爱心引发爱心、传递爱心。”当问及郭晓明为何这么热衷于公益事业时,她这么说。

“爱心引发爱心”是对郭晓明从事公益事业这一行为的最好诠释。2012年对于郭晓明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一年,这一年她经历了太多事情:离异、出生刚满月的儿子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失去了家庭的依靠,近14万元的手术费用都压在了她的身上,使她焦急万分。

就在这时,社会、单位纷纷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2013年3月,她带着饱含大家沉甸甸的爱心的善款,在省儿童医院顺利为儿子进行了手术。也是从这时起,爱心接力棒传到了郭晓明的手中。她深知,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挽救了她的儿子,从那以后,她便立志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去。

2 “公益姐”的爱心捐献之路

几年来,郭晓明一直在公益这条路上奔波着。回眸自己的公益之路,她说“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13年后半年,工作后的郭晓明向贫困儿童和贫困老人捐款2万余元;2014年,在武安市午汲镇,一个偶然的机会,郭晓明听说,因父亲车祸去世,镇上有一个小女孩由于贫困读不起初中,她当即拿出1000元帮小女孩垫付了学费,当年春节前又为这个小女孩家里送去3800元现金……这一年,她累计捐款5万元,资助了22名贫困学生。

2016年7月,武安遭遇洪灾后,郭晓明又到受灾严重的武安市冶陶镇,送去了价值3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和急需药品等物资。之后,她又和磁县卫生局一同走进洪水重灾区陶泉乡,带去了价值6万元的灾后急需药品及食物。

3 “公益姐”的下一步打算

“做公益不可能会让你感到后悔的,所以我会一直做下去。下一步,我将会拿出自己每月工资的50%用于公益捐款”,郭晓明表示。

因为经历过苦难,郭晓明更能体会生活的艰辛,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郭晓明的捐款大部分是亲手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上,亲力亲为。在她看来,慈善是不求回报的,“我的慈善没有目的,能帮就帮,量力而行”。

“勿以善小而不为”,郭晓明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能有更多的人亲力亲为地去做公益。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