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见烟勿慌!石家庄地铁3号线市二中站18、19日晚热烟测试

2017-05-18 16: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王峻峰)根据国家标准《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前安全评价规范》,地铁试运营开通之前均要进行热烟试验。石家庄地铁计划于5月18日(22:30至次日凌晨3:30)、19日(22:30至次日凌晨3:30)在3号线市二中站、市二中站至新百广场站区间进行热烟测试。

热烟测试是指在地铁车站以及区间隧道等位置,人为点燃物品,引发火苗和烟雾,从而检验地铁火灾探测报警系统、通风排烟系统、事故照明、疏散通道和疏散指示的可靠性及联动状况的试验,为安全运营提供必要保障。

在此提醒市二中站点出入口周边居民、商家、过往市民,如在测试时间段发现有烟气从地铁出入口或风亭冒出,无需惊慌,测试使用的烟饼为舞台效果专用,烟气无毒无污染无危害,对人身和环境没有任何影响。测试期间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现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