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展最美出租车司机风彩 共建最美旅途

2017-05-18 19:1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为有效助力“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展示最美出租车司机候选人风采和推选活动成果,近日记者走进秦皇岛对当地最美出租车司机推选活动进行了深入采访。活动中,广大出租车司机踊跃参与,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全力保障,极大地激发了秦皇岛出租车行业回馈社会的干劲。

秦皇岛: 展最美出租车司机风彩 共建最美旅途

图为秦皇岛最美司机候选人汤士明。

出租车司机:推选活动让荣誉感陡增

据了解,秦皇岛最美出租车推选活动获得广大出租车司机和乘客的支持,很多出租车司机表示,最美出租车司机推选活动让他们荣誉感陡增。本次活动候选人汤士明感慨道:“现在出租车司机面临着市场变革,竞争压力也很大,但这次推选活动让我们和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等部门建立了沟通平台,无论是主管部门的帮助建议,还是我们提升自我竞争力的办法,都得到了有效交流和推广。”

另一位候选人许文林说:“很多候选人得到了家庭甚至大家族的积极响应,亲朋好友都很珍惜这项荣誉,这促使我们更加爱岗敬业。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次活动得到了很多外省游客的支持,一些甘肃、广东、海南等外地游客也都参与投票,这让我们秦皇岛出租车行业的正能量传播到了更远的地方。”

秦皇岛最美出租车推选活动获得游客的一致好评,很多游客为秦皇岛出租车行业面貌的改善积极点赞。

交管部门:深化服务共建最美旅途

秦皇岛交通运输管理局客运处处长王天学谈及本次活动时表示,为保障出租车市场规范运营和本次活动顺利进行,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加大力度开展双打双创专项活动,坚决打击非法运营、欺客宰客现象,进一步激活由“客运管理部门、分区包片指挥长、志愿服务者、车队队长、班组长”构建起来的层级式网格化管理体系。

秦皇岛: 展最美出租车司机风彩 共建最美旅途

图为秦皇岛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

王天学说,在加强管理的同时,秦皇岛交通运输管理局还引进先进技术、先进经验为出租行业提供保障。秦皇岛出租车管理服务系统有每辆出租车的实时视频、录音,不但可以提升服务水平、解决纠纷,大数据技术还帮司机了解实时路况、了解需求走向;北戴河火车站规划了有序高效的候客区,落实监督责任制,极大地改善了黑车抢客、无序候车的现象。

秦皇岛: 展最美出租车司机风彩 共建最美旅途

图为秦皇岛交通局驻北戴河火车站工作人员监督出租车有序运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