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公安机关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

2017-05-18 22:4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张清华)今天,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即日起至年底,河北省公安机关将开展为期8个月的“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即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网络贩枪犯罪,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

在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方面,重点针对盗窃机动车、盗窃高档手机、攀爬阳台和技术开锁入室盗窃、职业销赃等犯罪开展专项打击。在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重拳出击。对数额巨大、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继续实行挂牌督办、专案侦办制度,特别是对团伙骨干成员实施重点打击,争取打掉一批职业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对“黑广播”“伪基站”“买卖公民个人信息”等电信网络诈骗的“灰色产业链”犯罪,继续予以坚决打击,从源头上挤压犯罪空间。在打击网络贩枪犯罪方面,全省公安机关将通过各种手段,积极发现网络贩枪线索。对于办理的刑事案件中涉及网络贩枪线索的,将坚决深追细查、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实现对网络贩枪犯罪的“全链条”打击。在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方面,相关设区市、县公安机关将联合成立专案攻坚小组,抽调相关警种精干力量捆绑作战、合力打击。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