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8.3℃!承德现河北今年最高温 后天气温会下降

2017-05-18 23: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郭迎春)今天白天,河北全省晴天,偏南风风力较大;各地湿度适宜,天空状况良好。与17日相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明显上升,其中张家口中南部、承德大部、廊坊大部、邯郸西部在35℃以上,承德市区最高达38.3℃,成为今年以来河北出现的最高气温。预计5月19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略有上升;20日开始,受冷空气和弱降水共同影响,各地气温将逐渐下降。

这是河北今年以来首次出现的大范围高温炎热天气。资料表明,河北5月中旬出现这样的高温炎热天气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建议大家在高温时段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室外作业的人员要尽量避开中午前后的高温时段,注意防暑降温;农民朋友要根据麦田墒情适时浇好小麦灌浆水,确保小麦顺利灌浆,预防干热风的危害;相关部门和人员要注意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预计5月19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8℃至3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至36℃;

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1℃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至34℃;

2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有所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9℃至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9℃至32℃。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19日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廊坊、保定北部有温度大于35℃的高温。

19日夜间到20日,邯郸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坝上地区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全省多云转阴,其中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