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岁半女童患重病 海兴志愿者筹款救人

2017-05-19 11:1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记者李家伟)一个历经磨难的家庭,不成想再次承受一记命运的打击:两岁半的女儿患上重病,家里实在无力承担孩子的医疗费用。海兴县志善爱心团的成员得知后,发动起更多爱心力量为孩子筹集了8.5万元救命钱。志愿者们期盼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帮帮这个孩子。

海兴县张会亭乡大徐庄西南村有一个历经磨难的家庭,女主人是湖北人,嫁到海兴,后来丈夫不幸患病去世。再后来,来自山东的程福来与女主人再次组成家庭。可是,命运却又一次遭受打击:女主人与前夫生的大儿子已经上了大学,可是突然查出患病。在几年的时间里,这两场变故让这个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万幸的是,大儿子的病治好了,重返校园。一家人盼着通过努力过上好日子。

可就在这时,家里两岁半的小女儿在去年患病,后来被北京的医院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医生说这病需要很高的治疗费用。为了给孩子治病,夫妻俩想尽了一切办法,苦苦支撑,直到实在无力继续给孩子治病了,无奈的父亲选择了当街下跪筹款救女。这一幕恰巧被海兴县志善爱心团的一位成员看到。

海兴县志善爱心团经当地民政部门批准后,举行了爱心募捐行动。他们找到位于县城繁华地段的义信商厦联系募捐场地,商厦不仅免费提供了场地以及音响、桌子、遮阳伞等,而且还组织员工捐款7700元。5月12日,募捐行动开始了,得知消息的爱心人士纷纷往募捐箱里投下一份自己的心意。一位男子在捐款5000元以后,他的小女儿非让母亲带着她再次回到募捐现场捐款200元。一位靠拾荒为生的80多岁的老太太要捐款50元,志愿者急忙拦住,哪知老太太说:“我这个岁数说没就没了,可孩子日子还长着呢……”

三天时间里,捐款金额不断攀升。5月14日晚,在当地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募捐箱被打开,经清点,共募集善款69451.9元。海兴县志善爱心团将捐款数额凑成8万元,民政部门又拨付了5000元救助金。5月15日上午,爱心团成员将这8.5万元救命钱送到了程福来手中。

海兴县志善爱心团负责人说,他期盼着能有更多爱心人士为孩子生命助力,大家一起伸出手来帮帮孩子。

程福来电话号码:13792264584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