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深路一路段堪称“轮胎杀手” 定州市交通局:一两天内维修

2017-05-19 11:1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路上的坑给行车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李先生的奔驰车因为大坑而受损的轮胎。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 蔡云雷 文/图

5月17日,有定州读者向本报反映,他今年1月份在石家庄购买了一辆奔驰轿车,但跑了不到3000公里,车胎就爆了四个,原因是定州通往石家庄深泽的定深路,其中约8公里路段有很多坑,系去年冬天修路时开挖,至今还未修补。他经过这一路段时4个月内三次“中招”,损失在1万元以上。

反映:这段路简直就是“轮胎杀手”

5月18日,记者在定州见到了读者李先生。在他的家中,放着一辆爆了胎的奔驰轿车。“这就是报废的轮胎,还没来得及去换。”记者看到,车辆的右前轮胎和右后轮胎均有两道十分明显的裂痕。

李先生回忆,几天前,他和朋友去定州市办事,之后沿定深路返回家中,车开到半路,突然一声闷响,车身猛地摇晃了一下。他赶紧停车查看,发现车辆右前右后两个轮胎都爆了。罪魁祸首是马路上一个维修时开挖的坑。

让李先生郁闷的是,他这并不是第一次在这一路段遭遇爆胎了。今年1月,他在石家庄购买了这辆奔驰,提车不到10天,在这一路段行驶时,轧到深坑,左前轮胎爆了;3月份时,刚换了两个多月的左前轮胎又爆了;几天前,右侧两个轮胎又因为轧到坑爆胎。“跑了不到3000公里,爆了四个轮胎。”李先生心疼地说,到4S店换轮胎,一个轮胎2450元,加上其他费用2800多元,四个轮胎就花去他1万多元。“这段路简直就是轮胎杀手。”

探访:道路多处坑洼存安全隐患

定深路是从定州市通往石家庄深泽的一条县级公路,两地交通往来比较频繁。

5月18日13时许,记者驱车走访了该路段,从234省道与定深路交叉口直至东杨村,共约18公里。记者走访发现,定深路自该交叉口至京港澳高速约5公里的路段比较平坦,看上去应该刚铺设沥青不久。但从京港澳高速以南直至东杨村,这段路面分布着多个大小不等的坑,小的长宽不到30厘米,大的有百余米长、两三米宽。坑的深度也深浅不一,深的接近10厘米,浅的有两三厘米。部分坑的边缘比较锐利。

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坑分布并不集中,每隔一段路就有两三个,给行车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观察到,司机遇到路面的坑都减速绕行,但往往是提速时间不长,又遇到一个,及时发现的司机尚能减速绕行,发现稍晚的司机,为了躲避,只能猛打方向盘,让人捏着一把汗。“现在是白天,还能看得清楚,如果到了晚上,这路上没有路灯,很容易就轧到坑上了。”一名司机说。

部门:一两天内开始维修

5月18日14时许,记者来到定州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中心主任卢会杰告诉记者,定深路从与234省道交叉口到京港澳高速附近的5公里道路已经铺设沥青,维修完毕。从京港澳高速往南约8公里的道路是去年11月份开始路面铣刨(通俗地说,就是把损坏的旧路面刮一层,再铺新面层),但因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道路修补工作不得不暂停,直至今年3月15日之后,才恢复修补工作。

卢会杰表示,他也曾催促施工方早日修补路面,后来因定深路京港澳高速桥下排水工程需要重新设计建造,因此施工方为了和这个工程同时进行,所以才一直没有修补路面。卢会杰说,目前定深路京港澳高速桥下排水工程已经开始进行,该处以南数公里路段内的坑也将在一两天内开始修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