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发现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拨12331

2017-05-19 11:2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檀亚楠)随着夏季高温时节到来,食品安全潜在风险隐患逐渐加大,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保障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饮食安全,有力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全国文明城“双城创建”工作,即日起,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全市食药监管部门将利用5月、6月两个月的时间,会同教育、公安、城管等部门,以治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为重点,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校园大门左右各200米马路两侧)食品安全隐患,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明显改观,进一步完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常态化、规范化。

在流通方面,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对学校周边食品销售单位逐户进行检查,全面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认真检查食品销售单位食品经营条件,坚决查处取缔无证经营,清理或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销售单位。在食品流通环节将采取严厉措施,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与此同时,开展校园及周边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治理。针对餐饮消费环节将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者经营主体资格情况,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食品原料、肉制品、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的采购、储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一步规范经营和操作加工行为。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建立落实食品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要求不得采购和使用《食品安全法》禁止经营的食品。

小餐桌是食品安全治理的难点,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整体不高,食品安全问题突出。此次,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将其作为治理重点,针对小餐桌,将切实规范小餐桌食品安全管理,按要求办理小餐饮登记证后方可经营,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坚持每日健康晨检,落实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管理制度,不得加工制作凉菜,餐饮具餐前必须消毒,供餐方式一律实行分餐制,每餐食品要足额留样,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保障就餐学生饮食安全,防范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倡议,动员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管理,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热线作用,鼓励群众投诉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食药监管部门将对消费者有关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及时调查核实,依法处置,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