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行唐多名小学生游泳时溺亡? 石市网警:纯属谣言!

2017-05-19 11:3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刘涛)近日网上有传闻称,行唐北伏流村12名小学生放学后到河里游泳时v生溺水,6人死亡。5月17日和5月18日,行唐县和石家庄市网警通过官方微信对此事进行了辟谣,称这是一条“移花接木”的谣言。

“行唐北伏流村发生特大死亡事故,12名小学生放学后到河里游泳,淹死6个,事情发生在五点半,到现在还没完全打捞起来,希望各位亲们管教好自己的孩子!”最近,这样一条消息在微信群、朋友圈里疯狂传播,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消息里还配有几位母亲抱着孩子痛哭的视频。

5月17日和5月18日,行唐县和石家庄市网警分别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这个消息其实是一条“移花接木”的谣言。

石家庄市网警介绍,类似的谣言在河南驻马店上蔡县的微信群中也曾有传播,内容为“上蔡县蔡河4个女人打麻将,忘记接孩子放学,4个孩子跑去抓龙虾,全部淹死了。”当地媒体对此事进行了辟谣。通过进一步核实发现,常州一家媒体5月9日刊发的一起3名男孩溺亡事件,稿件的配图与谣言中的视频截图相符。

对于此事,行唐县公安机关表示,将核查此次谣言散播的源头,对传谣、造谣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