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投资4000万美元 河北省将建动物生物工程科技创新中心

2017-05-19 21:2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5•18洽谈会上了解到,河北省将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建立以奶牛、肉牛、猪等动物为主要研发对象的河北省动物生物工程科技创新中心。该项目的实施,将使河北省的奶牛遗传改良呈现顶层设计、多点布局、辐射状推进的模式,有望在3-5年内达到现有饲养规模不变甚至减少,而产奶量翻番的效果。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美元,由石家庄天良奶牛有限公司与美国TRANS OVA遗传育种公司合作建设。美国TRANS OVA遗传育种公司是世界最大的胚胎生物工程公司。

该项目拟引进10万枚美国具有顶级遗传背景的、性控活体采卵体外受精胚胎,在河北省通过合理布局,建立8-10个分布于奶牛养殖密集区的育种核心群。每个核心群奶牛养殖规模在3000-3500头,每年单产生鲜乳11-12吨左右。合作双方还将结合河北省实际,建立国际化技术研究创新团队,使创新中心成为家畜克隆、全基因组育种等新成果、新技术、新工艺的输出端。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