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书博大篷车”开进承德(图)

2017-05-20 19:5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承德电(见习记者田恬)今天,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承德站活动在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的宽城满族自治县启动。

“书博大篷车”开进承德(图)

5月20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承德站活动在宽城满族自治县启动。图为活动现场的满族歌舞表演。

近一个月来,“书博大篷车”相继巡游了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保定、沧州、秦皇岛等地,一路风景,一路感动,一路星火燎原,将各地全民阅读的热情燃烧得更浓烈、更炽热。

“书博大篷车”开进承德(图)

5月20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承德站活动在宽城满族自治县启动。图为惠民图书展销摊位。

在宽城满族自治县满族风情园内,曲调空灵、宛如天籁的满族歌曲《望祭山》,节奏明快、舞姿轻盈的满族舞蹈《祈福》,还有别开生面的满汉双语诗词朗诵、满汉文书法展示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宽城人民用满怀的热情,迎接“书博大篷车”的到来。

“书博大篷车”开进承德(图)

5月20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承德站活动在宽城满族自治县启动。图为活动现场书法家写就的隶书“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

“绵延万里似神龙,御寇安邦千载功。潘家口犹龙入水,更使游人诗性浓。”来自宽城教育局教研室的李晓玲,激情洋溢地用满汉双语朗诵了诗歌《水下长城》。宽城二中的美术教师杨文华,挥笔写下满文书法“水下长城”,获得一片喝彩声。

“书博大篷车”开进承德(图)

5月20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承德站活动在宽城满族自治县启动。图为宽城二中美术教师杨文华手书“水下长城”满文。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寻找民间朗读家”海选、优秀图书惠民展销、“长卷绘画”、“护苗2017专项行动”签名、公益阅读书签发放、图书捐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书博大篷车”承德站活动将持续至5月22日,大篷车还将开进平泉、承德县等地,将更多的惠民好书带到基层群众身边。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