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首届京津冀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津举办

2017-05-21 07:08:5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张波 李睿)首届京津冀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在天津举行,会上三地电子商务协会签订了“京津冀电子商务协会协同发展五年行动纲要”。

首届京津冀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以“协同发展,融合创新”为主题,从新经济发展模式的角度,深入交流探讨京津冀三地在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新兴产业发展、要素市场建设和新秩序创建等方面的合作机遇和协同方式。邀请了来自商务部国家电子商务研究院、美团点评、eBay、中国银联、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侨交会集团、南开大学、腾讯研究院和PingPang等国内外电子商务企业的专家。

会上三地电子商务协会签订了“京津冀电子商务协会协同发展五年行动纲要”,行动纲要以加强京津冀三地电子商务产业交流合作,推进电子商务与三地产业深度融合,和共同发展三地电子商务要素市场为主要任务。三方将在加强交流宣传,共建京津冀电子商务产业信息服务平台,推进产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协同发展,支持三地电子商务企业融资上市,促进新技术应用,建立京津冀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和加强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南开区人民政府还与京津冀三地协会签订了“支持京津冀电子商务协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书”,双方将围绕电商产业政策、生态圈搭建、示范园区建设以及电商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一同促推京津冀电商产业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