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湖畔:园林美景期待激情绽放

2017-05-21 08:0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衡水园博园主展馆又称为“桃花主馆”,以衡水市市花——“桃花”为创意原型。主展馆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以桃花外形喜迎八方来客。

初夏的衡水湖畔凉风习习,在广阔的湖面上,在茂密的树林间,成群结队的鸟儿或是自由飞翔,或是悠然觅食,形成了一道靓丽而独特的风景。

衡水湖辽阔、静谧,湖畔一路之隔的园博园施工现场则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百余位建筑工人有条不紊地搬运建材、吊装,园林工人在植树、灌溉。穿行其间,各类大型建筑、瀑布、喷泉、水系呼之欲出,一处水意梦幻、别具特色的园林美景即将展现。

高线桥已初露“芳容”。

随着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开幕时间日益临近,建设者在烈日下紧张施工。

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开幕进入倒计时,7月15日,园博园将正式亮相衡水湖畔。目前,三大主建筑中,主展馆已封顶,滏阳楼桩基工程已完工;绿化景观中,乔灌木种植已接近尾声,森林氧吧景观区的补植及栈道建设基本结束;各展园进展顺利,预计6月上旬完工。

映花湖亲水平台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园博园内包括了“桃李春风园”、“水生植物园”、“温室花园”、“蔬果园”4座主题展园。图为“水生植物园”施工现场。

距离园博园仅一路之隔的衡水湖,生态环境优美,群雁跟随快艇在湖面上翱翔。

本届园博会突出全省各地的文化特色,充分聚集独具魅力的文化元素,将生态园林与地域文化相结合,成为展示河北各地文化特色的窗口。在这里,游客还将感受到衡水积蕴的深厚文化,并见证衡水城市发展的历史脉络。

建好园博园,借势筑新城。衡水市依托自然景观、历史古迹和文化资源等,积极打造和发展起一批特色旅游小镇,推动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园博会期间衡水市还将举办旅发大会,游客可环湖观赏大地花海、体验特色民宿、品味闾里古镇汉风……

萨克斯独奏表演赢得掌声阵阵,让郭玉管笑得合不拢嘴。

一条主路林荫相伴,悠扬音乐萦绕耳边。在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一座民居内,58岁的村民郭玉管手持萨克斯陶醉地吹起了《小城故事》。一曲奏罢,观众掌声四起。“俺年轻时,咋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吹上萨克斯,玩上洋乐器!”郭玉管向笔者介绍起了她的“从艺之路”——曾在当地乐器厂打工十几年的她,在2016年开始玩起了萨克斯,没想到越来越上瘾,还加入了村里的农民西洋乐队。在这个小镇,音乐声时时响起,农民放下锄头拿起乐器,一座原本普通的平原小镇变得文艺起来。

衡水湖上优美的自然风光,园博园内气势恢宏的现代建筑,周窝音乐小镇中悠扬的乐声阵阵……一座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已初具规模。“湿地园林·休闲湖城”,在这一主题的召唤下,我们不仅将迎来一届盛大的园博盛会,还将迎来一座花香浓郁、五彩缤纷的精品城市公园。(记者 杜柏桦 张 昊 通讯员 侯春青 霍红军 陈康 武志库 陈月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