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5600多政府部门有了法律顾问

2017-05-21 09:1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5600多个政府部门有了律师担任的法律顾问,5.3万多个村(居)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

同时,省市两级全部建立律师行业党委,党的组织和工作实现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夏 记者张淑会)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律师工作会议获悉,2016年,全省律师共办理法律服务事项61万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5万多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法律服务和保障。

近年来,河北省律师工作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和成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省司法厅组建了210多个法律服务团队,其中包括300人的冬奥会法律服务团、300人的雄安新区法律服务团等,努力为全省改革发展保驾护航。我省5600多个政府部门有了律师担任的法律顾问,5.3万多个村(居)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推动律师参与信访化解,持续开展“善行河北·律师公益行”活动,切实履行法律援助职责。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建立了保障律师执业权益联席会议制度,省市两级律协建立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同时,省市两级全部建立律师行业党委,建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444家,现有党员律师4430人,党的组织和工作实现全覆盖。

今年,河北省将以优化律师人才结构为重点,加快培育新兴、高端领域法律服务队伍,建立各专业领域人才库,打造一批龙头示范律师事务所。跟进党委、政府中心部署,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办等,组织开展“法律服务防风险、精准对接促发展”专项活动。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法律服务体系,加强法律顾问和公职、公司律师工作,推动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加强民生领域法律服务。推进律师服务信息化建设,依托“冀法通”网上法律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