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构建1小时供京津速生叶菜保障基地

2017-05-22 07:2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为充分发挥河北省毗邻京津的优势,提高河北品牌蔬菜在北京市场的影响力和占有率,今年,河北省将在环京津27个县(市、区)构建1小时供京津速生叶菜保障基地,在太行山前平原蔬菜产业带、冀东平原蔬菜产业带形成2小时供京津精细果菜保障基地,在太行山、燕山山区建设3小时供京津特色蔬菜供应基地。河北省将通过提高优势蔬菜产品集中度,建设知名蔬菜集中产区,打造河北蔬菜地方名片。

目前,河北省全年蔬菜播种面积保持在2000万亩以上,总产量8800万吨左右。虽然蔬菜种植面积和产量在全国名列前茅,但作为京津蔬菜供应基地,与京津建立长期稳定产销合同的不多。通过供京津速生叶菜保障基地、供京津精细果菜保障基地、供京津特色蔬菜供应基地建设,今年,河北省将新增高端设施蔬菜200万亩,高端蔬菜产品比重达到20%,并力争全年在京新建30家蔬菜直营店。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