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整治外卖人员交通违法行为

2017-05-22 16:2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宋卫东、王雪威)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外卖服务给市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不过,作为外卖行业使用的主要交通工具摩托车、电动车,给城市交通带来较大安全隐患。5月17日,张家口市交警支队约谈了外卖公司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双方就加强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学习,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争做文明守法交通参与者等方面达成共识。

据了解,张家口市交警支队在开展的“交通陋习百姓拍”活动中发现,外卖人员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调头、不避让行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较普遍,部分人员私自改装车辆、拒绝接受执法检查,存在安全隐患大、事故理赔难等突出问题。同时,外卖公司也存在未履行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疏于管理等问题。

约谈会上,市交警支队向外卖公司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涉及外卖人员的交通事故,明确了非机动车行驶速度和载重标准以及行人、非机动车违反交通法规处罚标准,并正式向外卖公司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外卖公司现场签订了交通文明承诺书,明确表示将采取如下措施整改:摩托车三证不全不能上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发现一次扣100元,两次扣300元;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累计三次开除;累计发生事故一年二次以上开除。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