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农行河北分行培育33个规模大效益好有影响的特色农业产区

2017-05-23 09:5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白林)近日,农行河北分行开展“特色农业产区”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此次该行在全省重点支持培育33个规模大、效益好、有影响的特色农业产区。截至4月底,该行已投放特色农业贷款2.18亿元,较年初增长3310万元,有效促进了特色农业的发展。

特色农业是指将区域内独特的农业资源开发成为区域内特有的名优产品,并转化为特色商品的现代农业。近年来,河北特色农业产业快速发展,该行将支持特色农业发展作为农业银行服务“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立足辖内特色农业资源禀赋,探索特色“三农”服务模式,通过支持特色农业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

通过深入特色农业产区进行专项调研,摸清产业链上各类主体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围绕特色产业上下游客户研究产业链服务模式,探索对骨干企业、规模经营户的批量化服务模式,打造特色农业金融服务亮点。该行首先选取张家口沽源马铃薯、唐山遵化板栗、保定阜平大枣和衡水饶阳蔬菜等4个特色农业开展专项行动,各市分行从省分行确定的33个特色农业名单中选择重点支持对象,积极打造金融支持特色农业亮点。

该行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深度挖掘区域特色资源潜力,支持打造一批特色明显、竞争力强的农业优势产区,加快培育一批特色农产品知名品牌和优势产区,打造现代特色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体系,满足特色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推动“三农”业务进一步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做出成效。

该行将特色农业产区内优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作为重点支持对象。择优支持科技含量高、优势突出的农业科技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企业,主动拓展“名、优、特、新”等特色农业开发、生产和加工项目。支持围绕特色农业产业链、农业生产物资供应、现代种业体系建设,中游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和下游仓储流通体系建设。对于特色农业产区覆盖的老少边穷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依托“金穗惠农通”工程为特困地区贫困农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带动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根据特色农业产区实际情况,进一步满足特色农业差异化发展的需要,结合专项信贷政策,创新更加贴近市场、更加适合客户的产品和服务,做到一行一路径,一县一特色。该行充分利用国家扶持政策;与各级政府合作,共同构建风险缓释机制,推广“融资增信”等银政合作模式,对特色农业产区内目标客户给予业务优先办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