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环保垂直管理启动 宁晋打响改革后执法第一枪

2017-05-23 09:5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邢云 通讯员苏晓丽)5月16日,邢台环保垂直管理新体制正式运行,各县市区环保分局已经揭牌运行。5月22日,邢台环保局宁晋分局决定对汪洋沟沿岸企业开展一次集中执法活动,打响环保垂直管理改革后执法监察的第一枪。

据了解,宁晋县汪洋沟水质超标是省市要求整改的重点,也是该县水污染防治的难点。由于沿途企业废水排放、河道内源污染物、河道两侧垃圾等原因,造成水质超标严重。5月22日,邢台环保局宁晋分局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分包企业,执法人员分成18个检查组,对汪洋沟沿岸18家涉水企业同时开展突击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亮明身份,严格纪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检查企业的环评报告及审批手续、验收审核意见、验收检测报告、排放污染物申报登记统计表、排污许可证、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及电子记录、在线数据是否正常、环境应急预案等,并对所有企业下达现场检查通知单。

据悉,这次执法检查发现问题8个,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当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限期改正,不能限期改正的将立案处罚。同时,该县288家“散乱污”企业已经关停215家,全县396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已拆除202台,排查化工企业51家,全部落实治理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