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这个加油站可以给汽车充电了

2017-05-23 10:39:44 来源:燕赵晚报

现在,位于和平东路东二环附近的中国石油智慧加油站,可以为电动汽车充电了。

在中国石油智慧加油站的东侧出口旁边,两个绿色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很是显眼:白色的罩棚、同色的充电桩,配以橘黄色的充电管,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马先生的电动汽车买了有半年多了,无论性能还是舒适度,都比较满意,唯一让马先生烦心的就是充电问题,“不敢开太远的路,如果半路上没了电,那就麻烦了。”听说中国石油智慧加油站有了充电桩,马先生立刻赶了过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拿起充电枪,插入汽车充电接口,然后选择了“微信”付款,输入充电金额“40”,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确认付款,就开始给爱车充电了。“可以用微信支付,太方便了。”马先生说。大约20分钟,充电完成,马先生高兴地开车继续前行。

中国石油智慧加油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加油站目前有两个充电桩,4个充电枪,可以支持微信、支付宝和现金付款三种方式,“今后,我们还将开通IC卡、条码等付款。”这位负责人介绍,一辆普通的家用电动汽车,只需要二三十分钟就能够充至80%以上,“基本每度电2块钱,需要充2分钟左右。”(记者 崔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