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大部晴间多云 气温明显升高

2017-05-24 00:51:49 来源:即通客户端

今天(5月23日)白天,河北大部地区晴间多云,早晨前后中部地区有28个县(市、区)出现大雾,能见度一度不足800米;各地风力稍大,大部地区湿度较小,天空状况良好。与昨日同比,今日14时气温大部地区上升了5-12℃,石家庄市主城区今日14时气温为26.7℃,比昨日14时上升了8.6℃。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傍晚至夜间,河北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天气,较大降雨区出现在南部地区。据昨日16时至今日08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9.8毫米,其中邯郸中西部、邢台西部和东部、石家庄西部等地降雨量达到或超过25毫米,磁县前史村最大为90.5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10.9毫米,出现在市气象局。

这次降雨过程(5月21日白天时至22日夜间),全省平均降雨量17.9毫米,有72个乡(镇)达到或超过50毫米,武安的西石门村最大为126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为9.3-20.5毫米。与历史同期相比,内丘、涉县、涿鹿、廊坊市区、玉田5个县(市)日最大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其中廊坊市区日降雨量突破历史5月份极值。

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晴间多云,气温明显升高。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5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5日夜间到26日,西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4日,晴,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33℃;

25日,晴,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34℃;

26日,晴,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32℃。

(特约通讯员 郭迎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