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河北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将稳定在98%以上

2017-05-24 07:1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5月20日河北省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工作会议透露,为引领农业绿色发展,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求,河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将由片面追求高产向更加注重稳产绿色转变。

种业是农业生产的起点,河北省的农作物品种审定过去多以产量为核心指标,片面追求高产,大多数品种需要高水高肥,资源消耗量大。相反,节肥节水节药及适应机械化收获、轻简化栽培的品种少,与绿色发展要求不相适应。今后,我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将在注重稳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节水、节肥、绿色生态、优质安全、特色专用等指标,引导品种选育由主要追求产量性状向追求优质专用等经济性状转变,品种推广由高肥高水向节水节肥转变,种业发展新增量由大田作物向特色优势作物转变。

按照计划,今年,河北省将完成120个农作物品种的省级审定工作,全省将展示示范新品种200个以上,品种更新换代率超过20%,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将稳定在98%以上。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