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涞水国税自助办税方便快捷受欢迎

2017-05-24 11:2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以前来国税大厅领购发票,取号排队、预审资料、叫号办理,一套流程下来少说也得半小时。要是遇到业务高峰,等上半天都有可能。现在有了自助办税,不用排号、随来随办,办事效率也大大提高了。”近日,涞水一家酒店的会计感慨道。

涞水县国税局为解决纳税人办税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建起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实现了申报缴税、发票代开、发票领购、发票认证、政策查询5项日常业务的自助办理。同时,还邀请多家涉税软件公司客服人员,与税务导税员共同进驻自助办税厅,开展导税咨询服务,现场指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设备,实时处理解决纳税人自助办税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确保纳税人“学得明白、用得顺畅、不出差错”。

截至5月18日,该局办税大厅日均客流量从年初客流高峰的288户次降至107户次,降幅高达62.85%;除车辆购置税业务以外,日常的发票领购、发票认证、申报缴税等综合业务窗口流量降幅均达到75%以上。

此外,该局还针对车辆购置税业务激增等情况,计划增设车辆购置税自助缴税设备,并与汽车销售企业联手开设车辆购置税自助缴税网点,方便新购车辆纳税人就近自助缴纳购置税款,让纳税人少跑路,节约办税成本。

(赵良军)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