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多样化合作助河北旅游更加多彩

2017-05-24 11:3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康养旅游、自驾旅游、市场推广、项目开发、旅游宣传、旅游援藏……5月18日,京津冀旅游合作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上,共有16个旅游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签约主体和涉及内容的多样化,彰显出河北旅游发展的多元与多彩。

三委局合作,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

康养旅游作为健康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正在成为我省重点培育的旅游新业态。此次会上,省旅游委与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局签署了关于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商定将加强顶层设计,在整合资源、培养人才、加强监管、强化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对中医药特色突出和旅游资源有优势的地区,将在政策和资金上予以倾斜,重点培育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开发中医药健康旅游路线,打造具有河北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

去年9月,首届省旅发大会期间,月亮湾康养小镇、养生岛康养小镇等多个康养旅游项目精彩亮相,成为我省旅游业发展转型的新代表。今年秋天,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将在秦皇岛举办,大会的主题就是打造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在相关部门重点推动下,包括中医药健康旅游在内的康养旅游正在加快发展成为我省新的特色旅游品牌。

合作设立推广中心,做深重点客源市场

此次会上,省旅游委与北大青鸟、广之旅、港中旅就设立河北旅游北京、广州、香港推广中心签订合作意向书。签约旅行商将与省旅游委协同制定在当地的宣传计划,共同策划相关旅游产品,联合开展营销推广活动,增强河北旅游在目标市场上的竞争力。

近几年,省旅游委与国内外主要客源地重点旅行社合作,陆续在多地设立了“河北旅游推广中心”,开展进行系列宣传推广,成为我省旅游市场推广的重要抓手。今年初,省旅游委新修订了《河北旅游推广中心管理办法》,将更好地借助这一平台实施精准营销,做好“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的传播,进一步提高我省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七个开发项目签约,聚焦新业态发展

旅游项目建设是促进旅游产业升级和加强区域合作的有力抓手。此次会上,北京门头沟的王平镇特色小镇项目、承德的御道口牧场全域旅游合作项目、秦皇岛的青龙花果山旅游扶贫开发项目、沧州的南大港美芦湾旅游综合体项目、衡水的小马驿站(河北)国际音乐工坊、河北绿康—德国农庄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周窝温泉度假酒店七个京津冀旅游开发项目现场签约。

此次现场签约的旅游开发项目涉及特色小镇、全域旅游、旅游扶贫、旅游综合体、旅游酒店、休闲农业等多个方面,说明项目开发的多样化成为趋势,必将为游客带来更多新业态体验。例如,衡水金音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渔山(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将在武强合作开发国际智能音乐工坊暨新型智能房车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将房车露营与音乐体验相结合,是新业态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的典型,相当值得期待。

旅游区域合作,内容越来越丰富

京津冀旅游合作是此次会议的主题,除了三地旅游部门共同发布招商项目、推介精品线路,三地企业加强旅游开发合作外,此次会上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三家党报集团,千龙网、北方网、长城网三家新闻门户网站分别就加强旅游宣传合作签订框架协议。同时,京津冀三地自驾游协会也就加快发展自驾游签订了合作协议。

除了京津冀旅游合作,此次会上旅游援藏合作成为另一个区域合作的亮点。西藏阿里地区是我省援藏对口地区,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此次省旅游委、河北旅投、保定易水湖景区分别与阿里地区行政公署及当地旅行社、景区签署援藏合作协议,将为促进阿里旅游发展贡献更多河北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