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培华:以全域视角构建京津冀旅游生活圈

2017-05-24 11:4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对北京,是如何疏解升级;对天津,是如何优化做强;对河北,是如何创新崛起。河北旅游的崛起、做大是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重点。

当前,河北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黄金战略机遇。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雄安新区的设立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和具体发展载体的落地,让河北旅游获得了超常规的关注,带来了超常规的价值,所以必须谋求超常规的发展。

环绕京津是河北独特的区位优势,要更好地发挥这种优势,就要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一定要搞一个体系,不只是讲几个景区、小镇,重点要明确体制机制怎么设计,自驾车服务怎么设计,互联互通的无障碍的旅游怎么设计。要构建京津冀旅游生活圈,吸引北京和天津人到河北享受旅游的生活,从5+2的旅游,变成8小时之外的生活。而且不只是讲生活,还要将创业、就业和生活一起来考虑,形成就业、健康、养老等刚性需求。最终,要把河北旅游打造成价值高地、梦想高地,与北京和天津共同创造出一个丰富多彩的、让世人向往的京津冀旅游生活圈。(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