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大规模消除 “裸露黄土”

2017-05-24 13:4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郑青峰)日前,邯郸市主城区首次开展大规模治理园林绿地黄土裸露攻坚战。截至目前,共完成绿化覆盖约3万平方米、硬化约1万平方米。

据介绍,今年开春以来,邯郸市城管局园林局结合该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立足行业特点,对主城区辖区内900余万平方米绿地内的黄土裸露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普查。最后,工作人员统计出了约5万平方米的裸露面积。

裸露土地分别处于公园、街道、广场和街心游园等不同环境,结合需要治理的点、面情况,园林局工作人员因地制宜地制定了不同的治理方案,本着人性化原则,按照适合绿化则绿化、适合硬化则硬化的治理思路,快速对黄土裸露情况展开消灭整治。此外,园林局专门成立了以设计规划、督导落实、信息上报等各类人员组成的黄土裸露消灭治理突击队,每天专门对裸露现象进行消灭治理。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主城区学院北路、人民路、联纺路、丛台路等街道和6大城市公园及9大城市广场100余处治理任务,共计绿化覆盖约3万平方米、硬化约1万平方米,由于土地裸露情况会在城市建设过程中不断产生,园林局将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治理。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