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借力“5·18”跃上开放发展新高度

2017-05-24 15:3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签约项目呈现出产业高端、京津项目多、客商层次高等特点——

廊坊借力“5·18”跃上开放发展新高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亚安、张迪 记者解丽达)一座座装扮一新的展馆盛邀八方来客,一项项创新度高、成长性好的科技成果集中展示,一批规模大、质量优的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刚刚落幕的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承办方廊坊市乘经贸盛会的东风收获丰硕成果,全市跃上了开放发展的新高度。

直到大会开幕前的几小时,廊坊开发区润泽信息港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里,工作人员还在不断调整展区的各项摆设,力求每个细节都凸显创意。作为大会开幕式场馆和“大智移云”主展馆,这座被称为“银河舰队”的庞大建筑群,是本届5·18洽谈会最令人期待的场馆。

令人惊艳的不只是外表。机器人和访客进行人机互动,人脸迎宾系统细微识别着人的性别、年龄甚至心情,观众在模拟体验区排着长队等待进入虚拟世界……5月18日,与会客商一踏进“‘大智移云’展”的大门,便为这一系列创新之举拍手称奇。

“这里将会长期作为大数据科普、感知、互动体验平台,逐步打造为全国最智能的大数据展馆。比如,将来我们每个进入展馆的人,都有设备直接采集核对他的个人信息,追踪他的具体位置,引导他去哪里、怎么走等等。”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克然介绍,该中心将引入最具前瞻性的大数据技术,集聚最具代表性的大数据企业,吸引京津冀地区的顶尖大数据人才,使廊坊在京津冀大数据应用与服务领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两个轮子的单人汽车突破人们的想象极限,十几架迷你无人机在空中排成队列,登录家庭医生网络平台可面对面问诊外地名医……洽谈会期间,新落成的廊坊·中关村软件园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集中展示了一批创新科技成果,其中不乏百度、亚信、云基地等中关村名企的入驻项目。

作为中关村软件园与地方政府合作在河北设立的第二家创新中心,该基地将围绕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硬件四大产业,嫁接中关村及国内外的产业创新资源,构建具有中关村基因、符合地域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5月19日上午,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廊坊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40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一批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廊坊,承载着全市产业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希望。

北京中产伟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在三河市建设影视文化产业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为廊坊北三县(市)借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打造区域一体化发展新高地注入了新的活力;菜鸟廊坊控股公司投资4.35亿美元在永清县建设中国智能骨干网等项目,为廊坊中部四县区借力北京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建设打造现代经济发展新引擎再添力量;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在霸州市建设综合智慧能源等项目,使得南三县(市)借力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下基础……当前,廊坊北中南三大板块都有了重大国家战略支撑,全域借势发展的强劲势能吸引着国内外客商踊跃投资置业。

不仅有量的突破,更有质的提高。本届盛会廊坊签约项目以“大智移云”、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和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为主,呈现出产业高端、京津项目多、客商层次高等特点。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将为该市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