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智造”闪耀5·18洽谈会

2017-05-24 16:2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9日,智库石家庄京津冀产学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向来自德国的客商介绍公司概况。记者赵永辉 张昊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焦莉莉)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50家代表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产业特色的参展企业,通过各自的“明星产品”和技术,充分展现出该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水平和企业的竞争力。

围绕本届洽谈会“新战略·新机遇·新发展”这一主题以及“大智移云”、环保、协同发展、产能合作四大板块,石家庄市组织了4家企业参展洽谈会的主展区,7家企业参展“大智移云”展,20家企业参展环保产业展,19家参展进出口商品展。

在合作信息发布馆,石家庄市还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新目标,布置了“石家庄展厅”,对外展示重点区域、重要平台和明星产品,像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胶囊、石药的丁苯酞、先河环保的空气净化器等等,展示了石家庄市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态环保四大产业的雄厚实力。

各县(市、区)也是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突出特色,分别组成了招商分团,以产业项目为主线,选准合作项目切入点,做好项目策划包装,重点推动与京津大型央企、行业领军企业和国内外500强企业的合作,突出产业对接、园区对接和项目对接。

“大智移云”展区是本届洽谈会的重头戏。石家庄市的东旭集团、冀凯实业集团、科林电气等7家企业,与联通、微软、中兴等“大智移云”领域的优势企业同台亮相,向世界展示石家庄市大数据、装备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东旭集团不仅展出了传统优势产品玻璃基板,另外还有一款刚刚研发出来的新材料产品。“这是全世界首款石墨烯充电电池,具有充电速度快、寿命长的优势特点。”策划主管孟兆强手持一块黑色充电电池介绍,“它为手机充电仅需要14分钟,比普通充电电池快24倍,使用寿命是普通充电电池的十多倍。”

参展企业石家庄际华3502职业服装公司是石家庄市纺织服装行业的一家老企业,它与“大智移云”有何关联呢?“我们有30万人次的服装尺寸大数据,只要输入你的身材数据,电脑就能自动生成适合你身材的成衣图形。”企业的参展负责人杨晶解释说,基于大数据分析,通过电脑系统辅助实现自动排版、自动裁剪,为客户定制“专属版”服装轻而易举。

“大智移云”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抓手和主要动力,广泛影响着石家庄市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技术手段的革新,特别是为际华3502这样的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5月19日,在5·18洽谈会的环保产业展区,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向参观者介绍该公司最新环保产品。记者赵永辉 张昊摄

在环保产业展区,石家庄市20家环保企业“挑大梁”,展览面积占到展区的一半,排在全省各市之首。其中,先河环保、宇清环保、瑞驰环保、华航新能源4家企业,分别设立了100平方米的特装展位,展示各自在环保领域的前沿技术、优秀成果、服务应用案例等。益生科技煜环环保、远大空品科技等环保企业也一一展示环保新技术与新产品,全面体现了石家庄市的环保产业水平和技术装备能力。

5月18日下午,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此次推介会旨在加强石家庄市与大企业、大集团的交流合作,通过这个窗口,充分展示石家庄独特的资源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城市功能和高效的营商环境;搭建平台,公布一批重点支持的高端产业、推介一批重点推进的合作项目、发布一批重要的招商信息;架设桥梁,与新老朋友增进了解、深化合作、拓展友谊,吸引更多的战略投资者到石家庄成就事业。

这次签约仪式上,石家庄市共有57个项目签约。其中,外资项目3项,总投资9.69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49亿美元;内资项目54项,总投资1096.63亿元,拟引资995亿元。签约项目数量和引资额均超过历年参会成果,特别是大项目数量明显增多,这将为石家庄市经济发展增添新势能。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8项,20亿元以上项目13项;50亿元以上项目7项,100亿元以上项目4项。签约项目瞄准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发力,助推产业提升技术水平,同时还具有知识技术密集、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等特点。其中,仅科技类项目就有16项,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项目累计19项。

在5月19日举行的河北省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石家庄市有两个重点项目签约,分别是金融街中央商务区项目、动物生物工程科技创新中心项目。

金融街中央商务区项目落户新华区,将由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整体开发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拟打造成集现代金融业、高端服务业、高端住宅为一体的金融街中央商务区。

动物生物工程科技创新中心项目落户鹿泉区,将由石家庄天泉良种奶牛有限公司与美国TRANS OVA遗传育种公司合作开发。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美元,拟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按照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双方发挥技术和团队优势,在我省建立以奶牛、肉牛、猪等动物为主要研发对象的省动物生物工程科技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