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乐建工作台账促活动见实效

2017-05-24 16: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民)最近一段时间,新乐市陆桥村村民议论最多的一件事就是该村养老院的建设。养老院投用后,村里65周岁以上符合条件的村民都可以申请入住。与此同时,村民服务中心也在建设当中。这两项总投资600万元的工程,是新乐市在“双问计”活动中通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跑办落地的。

“双问计”活动启动后,新乐市主动对接省直、石家庄市直部门,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

活动中,该市要求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到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每月不少于1次,其他班子成员每半月不少于1次,相关科室每周不少于1次。对省委省政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的支持县域发展的各项政策,建立目标责任制,挂账督办、死盯死守、无缝隙承接。要求各单位建立“双问计”活动工作台账,特别是“上问计”台账。截至4月底,新乐市共争取上级各类资金2.56亿元。

在向上级问计的同时,新乐市还采取召开座谈会、电视广播宣传、公众号宣传、发放征求意见函、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围绕产业项目专题,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社会各界对新乐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目前,已累计征集到有效意见建议1486条。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