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夜查曝光“散乱污”企业

2017-05-24 21:4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博 记者解丽达)5月23日晚,廊坊市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挂帅指挥,组织市政府机关和环保、公安等部门组成突击夜查小组,采用“PGM-7340监测仪”引路方式,对市主城区部分高发VOCs排放区域进行定向、定点、定企现场检查。

22时许,夜查组检查到尖塔镇政府北侧约450米时,VOCs检测仪突然发生20933PPb高值。夜查人员在尖塔镇政府巡查人员配合下,打开上锁的都胜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厂门,只见厂区内无序排放着大量危废铁桶,车间内监测到的VOCs浓度数值最高处达72028ppb,生产设备发热烫手,显然是刚刚停工。据了解,都胜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属广阳区散乱污“两断三清”名单企业,此前已停产,但近期又非法开工。厂区3个车间灯火通明,厂内工人证实近日昼夜都在生产橡胶封条和塑料颗粒,“两断三清”根本没落实。

23时20分许,夜查组在开发区朗森汽车工业园外监测到670ppbVOCS排放高值。在查到辉门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时,车间窗户敞开,排风扇将车间内污染物直排空中,排风扇口显示VOCs监测数值为2102ppb,车间内监测到的数值最高为4353ppb。经查,该企业属废气无组织排放,污染严重。

当夜,夜查组即对廊坊市广阳区尖塔镇域内都胜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和廊坊开发区朗森汽车工业园辉门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严重违法排污行为通过媒体进行了曝光,并通报全市,责成环保和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对相关区域责任人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