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25日起担当高铁值乘任务 填补河北空白

2017-05-24 22:4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5月25日零时起,京广高铁石家庄至邯郸东之间G6291/2、G6731/4、G6733/6次高铁任务将由北京铁路局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担当。这是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首次担当高铁值乘任务,也是河北省范围内铁路机务段首次担当高铁值乘任务,标志着河北省有了自己的高铁司机队伍。

2016年起,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开始为担当高铁值乘任务做准备,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从2000多名机车乘务员中选拔出47人。经过基础培训,47人全部通过北京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考核和心理测评,取得动车组司机资格,并一次性通过动车组司机考试,取得动车组驾驶证。

今年,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从47名动车组司机中选出20名成立高铁筹备组。目前,这20名高铁司机已经胜任动车组操纵驾驶工作,将从5月25日G6731次列车开始,担当高铁值乘任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