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推动各地与京津举办百次以上产业对接

2017-05-25 10:5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省工信厅将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作为重心,指导各地搭建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接平台,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各类展洽对接,开展区域间横向交流与合作、推动企业“走出去”,推进优势产能国际合作。

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开展京津冀产业精准合作专项行动,打造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聚集区和示范园区,搭建京津冀产业对接合作平台,促进三地产业融合式发展。与京津园区企业进行精准对接,根据各地产业规划和发展定位,围绕特定领域和特定产业,组织100场以上专业对接会、专业论坛、专业展览,做到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使精准对接活动成为三地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常态。力争全年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取得进展,促成一批标志性产业合作项目,共建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园区良性运转,投资转移项目进展顺利,三地产业融合度、关联度进一步提高。

创新升级展洽对接平台。指导省级专业展会做大做强,统筹现有资源,给予一定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全力支持办好环渤海汽车后市场服务节、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等以县域特色产业为依托的省级区域性专业展会,考察培育1-2项符合产业政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省内成长型展会,助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壮大。组织或支持省内重点企业参加2-3个国际知名展会,为企业搭建对接合作平台,力争贸易成交和项目合作稳步增长,合作项目数达到150个,贸易成交协议和意向金额达20亿元以上。创新展会模式,在原有基础上,突破惯性思维,拓宽固有思路,借鉴先进经验,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在西博会、工博会、新兴产业展等大型展会筹备过程中尝试引入电子商务、信息技术、金融服务、工业设计等元素,提升展会的专业化水平。

加快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业合作步伐。组织3-4个小团组赴亚洲周边国家、非洲、中东欧、拉美等重点国家对接洽谈,引导我省钢铁、建材、装备制造、光伏等企业的优势产能,与国际知名企业的先进技术和核心装备结合起来,在国际产能合作中,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以拓展市场为目的,充分发挥我省轻工、纺织、服装、化工、医药、食品和建材等产业的比较优势,引导和鼓励一批有实力的企业通过股权并购、资产收购、参股和控股等方式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推进境外产业园区建设。鼓励我省园区和企业在境外开发建设工业园区,指导企业向现有的境外合作园区聚集,推动园区建设,打造产能国际合作示范平台。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