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体育保险牵手互联网前景被看好

2017-05-25 11:0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韩立飞)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在《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经常参加锻炼的人数要达到4.35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要达到1.8平方米,体育产业总规模要超过3万亿元。据保险专家预估,我国体育保险规模超百亿元。2015年,我国体育保险的市场规模仅为5亿元左右。如此大的市场缺口如何填补?体育保险能否成为中国互联网创业的下一个风口?

2017中国体育保险峰会于4月6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举办体育与保险跨界的大型行业峰会,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保险从业者、体育产业从业者、投资机构人士到场,多角度对体育保险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全民健身”已经成为当下热词。马拉松、健康跑、足球、羽毛球等体育项目几乎成了时尚代名词,运营这类赛事和体育用品的公司越来越多,与此同时,体育风险带来的各类伤害、纠纷也逐渐增多。“体育保险险种少、保障程度低、购买渠道有限”制约行业发展。

“希望让用户报名参加体育活动时,就能简单、直接地把保险买了,这样能帮我们规避很多风险,用户体验也会更好。如果保险能实现流量变现就更好了。”一位赛事运营方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在此次峰会上发布的一款专门为解决体育场景保险需求的互联网保险平台“NIU+”,或许能够满足体育爱好者和这位赛事运营方的需求。

场景保险定制平台保准牛负责人介绍,“NIU+”平台可以让每一位投保者仅用3分钟就能完成投保操作。用户报名赛事时,可直接勾选投保就能够获得保障,并且保障时间可以精确到比赛或者活动开始到结束。

体育项目存在着品类多样化、风险碎片化的特点,而传统体育保险种类单一、保险条款泛泛,体育产业从业者、体育爱好者很难得到满足,互联网体育保险“按需定制”显得尤为迫切。该负责人介绍,无论体育项目是什么等级的风险,无论面对的被保险人是儿童还是青年,该平台都可以为个人、机构量身定制简单易懂、保障全面的体育保险,体育从业者、体育爱好者只需要花很少的钱,就可以为自己的体育健康、安全买单。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