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馆陶16岁女孩今日领取我国第10亿张社保卡

2017-05-25 15:2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右一)将第10亿张社保卡亲手交到邯郸市馆陶县寿东村16岁女孩宁洁手中,图片由省人社厅提供。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王萌)今天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将我国第10亿张社会保障卡亲手交到邯郸市馆陶县寿东村16岁女孩宁洁手中。这意味着,历经18年,全国统一标准的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迈过10亿门槛。据了解,截至5月22日,河北省社会保障卡累计发放5080万张,覆盖全省人口的68.4%(按照2015年底人口统计)。

据人社部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我国第一张社保卡是1999年在上海发出的,目前社保卡已覆盖全国超过72%的人口,向国家“十三五”规划“覆盖90%人口”的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最终目标将实现人手一卡。

近年来,社保卡在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以及金融支付等6类功能方面不断普及,用卡范围不断拓展。目前全国超过九成的地市实现医疗费用持卡即时结算,人社部正在稳步推进跨省异地住院费用即时结算。

据了解,河北在全国首个实现社保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今年4月6日,河北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社会保障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有关问题的通知》(冀人社字〔2017〕78号),不仅实现了社保卡在就业创业领域的全面应用,而且实现了在缴纳社会保险费、劳动用工备案、援助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去产能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人员等方面的信息协同。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