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赛龙舟、采樱桃、摘桑葚……端午节石家庄周边游攻略

2017-05-25 14:3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民斗水龙舟赛今日举行 8艘来自汨罗的龙舟将定居平山

记者 宗苗淼

赛龙舟,采樱桃,摘桑葚……端午节小长假将至,如果你还没有拼长假出行的计划,不妨就在省城周边找个清凉避暑的地方转转吧。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周边景区了解到了一些出游信息,希望能为你的假期计划做些参考。

平山今日举办龙舟赛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赛龙舟是端午节重要的传统习俗。今年端午,石家庄周边也有好玩的龙舟比赛。

5月25日,由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平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石家庄市全民斗水龙舟赛将在平山县东方巨龟苑景区举行。

据东方巨龟苑景区总经理刘春彦介绍,这次全民斗水龙舟赛所使用的龙舟,都是从湖南汨罗市专业龙舟生产厂家定制的。8艘龙舟小的长8米,可同时乘坐6人,大的长11米,可同时乘坐8人,都装饰着精美的龙头龙尾雕塑。今后这8艘龙舟将在巨龟苑景区“定居”,景区一票到底。小长假期间,你可以来这里体验龙舟、水上冲关等项目。

抱犊寨景区端午小长假期间也将举行“棕情端午、香约抱犊”的活动,游客可参与包粽子、制作五彩香包等,互赠祝福,参与活动的游客还可获赠精品礼品。

樱桃桑葚等你来采摘

端午节前后,最应季的水果就要属樱桃和桑葚了。石家庄周边分布着众多樱桃的采摘园,樱桃采摘预计将可持续至6月底。在石家庄樱桃种植面积最广的赞皇县,仅在土门乡鲍家滩村就有4500亩樱桃,北清河、千根、杨冢山、龙堂院等地也都有上千亩的樱桃园。

除了赞皇外,石家庄大马樱桃采摘园、晋州周家庄、栾城樱桃采摘基地的樱桃现在也陆续进入了盛果期。灵寿县的上下庄采摘园、燕岭山庄、慧清山庄、安定生态采摘园,都有刚刚成熟的樱桃,市民去那里摘樱桃,还能顺便去五岳寨、水泉溪、秋山、漫山花溪谷景区逛一逛。

即日起至6月20日,灵寿县青同镇幸福小镇将举行桑葚采摘节,游客可到这里采摘避暑,还可享用天然桑叶、桑葚、鲜鱼和无公害蔬菜制作的美味大餐。

京赞路赞皇县城北侧西竹村往东的赞皇县莲花山庄桑葚采摘园,规模也不小,近300亩的桑葚、樱桃,现在熟得正好,端午小长假想去棋盘山、嶂石岩游玩的朋友,可以顺道去那里体验采摘乐趣。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