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活动预告!5月31日“魅力雄安丛书”与您相约廊坊书博会

2017-05-25 18:54:37 来源:直隶书局

5月31日下午3点半,我社将在廊坊书博会召开“魅力雄安丛书”新书发布会,诚邀您参加。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河北雄安新区的设立,吸引了全国的目光。

雄县、容城、安新及周边部分区域究竟是一块怎样的热土,在这巨大的历史机缘面前,得到了历史的垂青。

为了让广大读者全面了解雄安新区,河北大学出版社隆重推出“魅力雄安丛书”。

本丛书含《美哉雄安》《壮哉雄安》《善哉雄安》三种图书,从美、壮、善三个视角,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维度、立体化地介绍了雄安新区的历史、地理、人文、风貌等方面的内容。

雄安之美,在自然风貌、古迹、人文和美食。白洋淀汪洋浩渺,势连天际,风光绮丽。雄县古战道、忠义冢、西槐清真寺、南界碑、隆兴寺碑,容城明月禅寺、千年古柏、万年石与古八景……每一处古迹,都是一份亘古千年的记忆。厚重磅礴的人文底蕴,为雄安平添了无限历史风韵。雄州古乐,穿越千年沧桑,动人心弦。鸡里蹦、荷花茶、松花蛋、龙凤鸭等雄安美食,名扬四海,历史飘香。

雄安之壮,在历史人文厚重壮烈,雄浑典雅,可歌可泣。无论是杨椒山的“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还是“北方孔子”孙奇逢的屡征不仕,精神高洁;无论是小兵张嘎手里的盒子枪,雁翎队痛击倭寇的大抬杆,还是旷伏兆与刘秉彦开国将军的生死之约;无论是孙连仲台儿庄浴血抗敌,还是周福才唱戏劝散军阀一个营的散兵游勇;也无论杨六郎与瓦桥关,战云穿越时空,还是雄州子弟兵,天下第一团,百战百胜军中劲旅……几多慷慨悲歌,几多壮怀激烈!

雄安之善,在从古到今每一个雄安人的血液中。从古黄河文明的大禹治水引洪入海,到白洋淀文化的垦田渔猎、定居兴业;从元朝学者刘因隐居授徒,到明代名臣杨继盛孝老爱亲的家风传承;从展现人民纯朴善良的民间古乐,到耕耘心灵、抒写自由的白洋淀诗群;从英勇杀敌的抗日雁翎队,到当下“不以善小而不为”的道德模范……在雄安这片热土上,或小善扶弱济贫,或大善舍己报国,善行义举深深植根于此,犹如一棵棵参天大树,守望着这片土地上勤劳善良的人们,一代代,一辈辈,……

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呈掎角之势,互为表里,或对应某种千年之后的融合与对接;雄壮之风,包容之质,安详之气,更造就了雄安新区善良质朴、美轮美奂的人文特性与风情画卷。

美哉雄安!壮哉雄安!!善哉雄安!!!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