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书博大篷车”搅热凤凰城

2017-05-25 21:0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唐山电(见习记者田恬)今天,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唐山站接车仪式暨“寻找民间朗读家”海选活动在唐山开滦博物馆举行。

作为第27届全国书博会会场之一,唐山近年来积极推进全民阅读,沁人的书香在整个城市弥漫。从开场的说唱表演《矿工之歌》,到诗朗诵《矿山英雄》,再到“开滦历史文化记忆”系列丛书《震后开滦40年》《百年开滦旧事》首发,无不让人感受到唐山这座历史悠久的工业名城的独特文化魅力。

在“寻找民间朗读家”海选活动现场,来自开滦集团的11名参赛者吸引了人们的视线。“我想你了,在每一个想你的清晨醒来。手里紧握的被角,那不是你的手……”开滦集团员工时姝用一首清新隽永的《可以不想见,不可以不想念》,展现了年轻人的情感和蓬勃活力。她告诉笔者:“今天的朗读篇目是我特别喜欢的,能让自己的声音由心而发地抵达每一个人,我觉得很荣幸。”

郭丽楠的《开滦的明天更辉煌》,诵出了开滦员工的心声,听得人激情澎湃;由田璐璐娓娓道来、平淡中充满深情的《我们仨》,让现场一下子安静下来;最后压轴出场的袁福利和赵文华,朗诵了海明威经典名篇《老人与海》,两人的声音极具感染力和画面感,听者仿佛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浮沉,内心深处涌动的却是坚强不屈的信念。

“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唐山站活动还举办了图书捐赠、惠民图书展销、儿童百米长卷绘画等活动,在这座凤凰之城再次掀起了读书热潮。

“书博大篷车”搅热凤凰城

5月25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唐山站接车仪式在唐山开滦博物馆举行。图为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活动现场。

“书博大篷车”搅热凤凰城

5月25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唐山站接车仪式在唐山开滦博物馆举行。图为惠民书展。

“书博大篷车”搅热凤凰城

5月25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唐山站接车仪式在唐山开滦博物馆举行。图为活动组织方向开滦集团、唐山市消防支队、雷锋小学赠送图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