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日会战初战告捷 保定市警方破获8起典型案件

2017-05-25 22: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保定电(记者林凤斌)今天,从保定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保定市自4月20日开始的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百日会战初战告捷。截至目前,共打掉各类犯罪团伙77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144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81名,抓获网上逃犯576名。行动期间,保定市公安机关共破获8起典型案件。

保定市公安局危爆支队成功破获“4•23”非法制造爆炸物品案。市公安局危爆支队经工作,发现曲阳籍庞某频繁往来于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和保定市曲阳县之间,并从湖南省购买制造爆炸物原料运往山西,组织工人制造炸药。鉴于犯罪嫌疑人在异地作案,危爆支队立即将案件线索通过河北省公安厅上报公安部。公安部迅速指令山西警方联合保定市公安局进行核查,进而在山西忻州成功打掉一个特大非法制造炸药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缴获非法成品炸药3吨、易制爆原材料1吨及若干生产工具。后根据山西警方侦办“4•23”案件提供的线索,邢台市公安局又于近日打掉一个非法制造炸药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非法成品炸药6吨、易制爆原材料6吨,及时剔除了重大涉爆安全隐患。

高碑店市公安局抓获命案逃犯。2008年1月2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保定市某酒店707房间将女友赵某某杀死后潜逃国外,2015年1月30日,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对李某发布了红色通缉令进行全球通缉。本次百日会战中,高碑店市公安局经过深入细致地摸排,获取到李某已逃往蒙古国的线索,随后高碑店警方积极联系内蒙古公安厅协助通报蒙古国警方开展工作。2017年4月21日,蒙古国移民局将李某抓捕拘留。4月28日,办案民警将逃犯李某押解回保定,案件成功告破。

安国市公安局抓获一名在逃二十年命案逃犯。5月15日,安国市公安局根据线索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乌达区抓获在逃二十年的命案逃犯古某,并于5月19日将其押解回保定。经查,1997年6月7日,犯罪嫌疑人古某伙同刘某(已抓获)持枪抢劫桑塔纳轿车一部,并将车主杀害。该二人还曾于1996年3月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抢劫奔驰300轿车一部,杀死一人,并涉及多起诈骗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古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容城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变压器案。5月11日,容城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协调指挥下,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变压器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郭某、金某以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付某,收缴作案车辆4部及大量作案工具。经查,上述犯罪嫌疑人自2016年以来,在容城、雄县、安新、徐水、定兴、高碑店、白沟等地,盗窃变压器作案100余起。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高碑店市公安局破获特大团伙系列盗车案。3月27日,高碑店市公安局抓获盗窃汽车犯罪嫌疑人赵某、金某,破获1起盗窃汽车案件。以此案件为起点,保定市公安局指导高碑店市公安局进一步开展深挖工作,截至目前,共抓获盗窃团伙成员23人,追回被盗汽车31辆,涉案价值260余万元。经查,以犯罪嫌疑人赵某、金某为首的盗车团伙,自2015年以来在保定市区及周边县市流窜作案,盗窃各种车辆100余台。目前,2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涿州市公安局成功打掉跨区域系列盗窃浴室柜内财物团伙。4月29日,涿州市公安局抓获3名盗窃浴室柜内财物犯罪嫌疑人杨某、张某、陈某,查获作案车辆2辆,缴获作案工具若干。经查,自2014年12月以来,该团伙在北京、河北等地专门盗窃浴室柜内财物,先后作案20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等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涞水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沿街商铺案。近日,涞水县公安局民警辗转沧州、廊坊、天津等地,行程上万公里,先后在河北廊坊、广西柳州将4名盗窃沿街商铺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抓获2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经查,该团伙在涞水作案15起,在雄县作案1起,涉案价值总计30余万元。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易县公安局打掉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5月12日,易县公安局经深入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22名,扣押作案工具若干。经查,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臧某、张某等人,组织人员冒充全国知名机构的医生、专家等,通过夸大药效、电话推销的方式向老年人销售保健品,非法获利上千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