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正式运行

2017-05-26 00: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姚伟强 记者曹智)今天,河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林业厅、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等25个部门参加会议,标志着河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开始正式运行。

本次会议讨论审议了《关于建立健全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管理长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分工。本次会议提出,把建立健全野生动植物保护长效机制作为重要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突出保护优先的同时,加强规范和监管,注重源头治理,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保护的积极性,有效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筑牢京津冀区域生态安全屏障。

河北省有陆生脊椎动物530多种、野生植物2800多种,陆生脊椎动物种数约占全国总数的四分之一。近年来,河北省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针对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乱挖滥采野生植物及其非法贸易等违法现象,河北省林业厅会同省工商局、石家庄海关等部门,多次联合开展全省性专项打击行动,有效遏制了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河北省林业厅已连续4年组织开展“金网”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