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献纪录片《董必武在华北》央视播出 80%内容和河北有关

2017-05-26 10:4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宗苗淼)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与中央新影集团联合摄制出品的五集电视文献纪录片《董必武在华北》,5月22日至26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纪录片黄金时段播出。该片反映的内容约有80%的采访地点、重要事件发生在石家庄市、平山县,以及邯郸、保定阜平等地,体现了河北对新中国成立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该片分《统一华北财经》《组建华北政府》《积极支援前线》《致力统一战线》《倡行民主法制》五集。它以1947年3月第二次国共合作彻底结束,国民党逼迫中共代表团撤离国统区,董必武率领中共驻南京和上海办事处人员回到延安为时间起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并取得全国胜利的历史。该片从立项到完成摄制历时三年。宋平同志题写了片名。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