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本周日冀中南最高温达到38℃

2017-05-26 12:5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郭迎春)预计未来三天,全省晴间多云,气温逐渐升高,晴热天气将持续至本周日,其中双休日(27日至28日),中南部地区将出现高温炎热天气,有轻度干热风,部分地区可达重度,周日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8℃。

建议大家在高温炎热时段要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室外作业的人员要尽量避开中午前后的高温时段,注意防暑降温;提请人们要适量饮水,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食物,预防消化道疾病的发生;农民朋友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小麦顺利灌浆,预防干热风的危害;相关部门和人员要注意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预计26日,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3℃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至33℃;2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明显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4℃至3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6℃;2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明显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5℃至3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5℃至38℃。

具体预报:

26日夜间到27日,全省晴间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