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乐破获盗窃牲畜案 嫌疑人作案30余起

2017-05-26 14:4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新乐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流窜新乐、灵寿、行唐、正定等地疯狂盗窃牲畜的团伙,追回被盗山羊、绵羊20余只,扣押犯罪工具车一辆,及时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5月22日,虽然雨下得很急,但是在新乐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欢声笑语,因为又有8只羊重新回到了主人的身边。正定县村民陈某家的羊前不久被人偷走了,家里人非常着急,没想到新乐警方给他追了回来,今天一家人冒雨来到了新乐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看着失而复得的奶羊,一家人激动不已。

2016年入冬以来,新乐市辖区相继发生多起盗窃羊只案件,一时之间,群众反应强烈,希望公安机关尽快破案。新乐警方高度重视,责令刑警大队尽快破案。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及附近区域的监控,但是由于案发区域都在农村,且犯罪嫌疑人都选择在深夜作案,并未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但是办案民警广辟线索,通过深入工作,一名叫梁某的犯罪嫌疑人进入了办案民警视线。为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研判分析、缜密侦查,查明了以梁某为首的犯罪团伙的构成以及销赃渠道,梁某等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已被警方掌控,抓捕时机成熟。2017年5月17日晚,新乐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兵分五路,同一时间各小组同时行动,将犯罪嫌疑人梁某(男,48岁,正定人)、孙某(男,45岁,新乐人)等6人成功抓捕归案。并当场查扣被盗山羊、绵羊、奶羊20余只,以及作案工具车一辆。

经审讯,该团伙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2016年以来,该团伙通过交叉结伙、随机组合的方式,分别在新乐市、灵寿县、行唐县、正定县流窜作案30余起,盗窃山绵羊200余只,涉案价值8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等6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