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端午到河北省科技馆免费享“科普盛宴”

2017-05-26 17: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王晨 记者王萌)您见过比人还大的泡泡吗?可乐喷泉、分子冰激凌有什么神奇之处?煮熟的鸡蛋为什么能竖起来呢?为丰富石家庄科技文化生活,拓展科普教育活动方式,端午节来临之际,河北省科技馆于5月28日至30日特别推出“快乐端午 品味科普”系列科普活动。观众需凭本人身份证到领票处免费领取参观入场券。

端午节期间,河北省科技馆每天都将举办两场精彩纷呈的科普表演,《好玩儿的泡泡》《新乌鸦喝水》《有趣的平衡》等具有知识性、科学性、互动性和趣味性的科学实验,将枯燥深奥的科学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在机器人展区,小朋友们可以与机器人零距离亲密互动。呆萌的“画像机器人”只需不到10分钟,就能画出一张惟妙惟肖的肖像画。“多足机器人”能够灵活自如地完成寻找玩具、翻越障碍、特技表演等。

另外,最新天文科普小讲堂《天空中的小地球》《恒星的一生》《宇宙之旅》也将与观众见面。河北省科技馆还将持续放送《深度撞击》《科技馆奇妙夜》《小强的故事》等多部特效影片。

此次科普活动的举办时间为5月28日至30日,6月1日。每个证件每天允许领券一次,每次限领2张,免费参观入场券仅限当日有效。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可凭有效证件经绿色通道直接入场参观。馆内瞬时参观人数达800人时,将暂停入场,然后采取“每出20人,进20人”的方式陆续放行。

具体安排以当天实际活动为准。咨询电话:0311-85936788、85936789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