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7-05-26 20:5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政策措施,实现经济增长与居民增收互促共进;听取防汛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今年全省防汛工作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别志雷)河北省长许勤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省政府《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政策措施》;听取防汛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今年全省防汛工作。

会议指出,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收入分配政策激励导向,激发全体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经济增长与居民增收互促共进。要坚持分类指导、分群体施策,大力实施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小微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基层干部队伍、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等七大群体激励计划,深入开展就业促进、职业技能提升、托底保障、财产性收入开源清障、收入分配秩序规范、收入监测能力提升、重点地区率先突破等七大支撑行动,推动城乡居民实现总体增收。要加强组织实施,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效。

会议指出,河北省6月1日将进入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气候状况总体复杂,防汛抗旱工作任务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要严格防汛责任,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狠抓度汛措施落实,细化实化防汛预案,认真梳理各项工作,确保无缝对接;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立即开展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城镇低洼易涝地带、病险水库、尾矿库、危旧房屋等的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汛情,加强部门间的会商沟通,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快防洪度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7•19”灾后重建和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防洪影响处理工程,保质保量,如期投用。要提高防汛应急能力,完善监测预警监体系,提升技术保障水平,开展应急演练培训,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全省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听取了关于大气污染治理重点任务财政补助资金筹措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