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告别“几百元飞云南”旅游产品

2017-05-27 14:1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宗苗淼)5月26日,“游购分离·云美先行”云南旅游推介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意味着,云南史上最严厉的旅游“铁律”“游购分离”政策在河北落地。据了解,目前,云南已没有“导游拿回扣”的购物店,河北游客前往旅行,购买的旅游产品也已回归正常价格。同时,河北市场也将鲜有“几百元飞云南”的旅游产品。

据了解,云南几乎是全国接待游客量最大的目的地,同样,也是河北游客最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然而,近年来,众多游客对云南旅游的服务现状望而却步,云南旅游也进入了一个必须要改革的时代。

在国家旅游局的敦促、指导下,被誉为“史上最严”旅游市场整顿令的《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于4月中旬实施,对购物店、旅行社、导游、景区景点等经营主体进行严格监管。其中,取消旅游定点购物、严禁变相安排和诱导购物、严惩针对旅游者的欺诈销售、禁止“不合理低价游”、建立旅行社“黑名单”制度,甚至建立起旅游纪检监察机制等措施,众多游客拍手称赞。

记者从数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河北赴云南的旅游线路已鲜有“900元飞云南”的旅游产品,同时,市场上再也没有“导游拿回扣”的购物店了,例如翡翠等当地特色旅游产品,也由此前的泡沫价格回归正常。

“游购分离”从根源上斩断了购物店和旅行社、导游之间的灰色产业利益链,瓦解旅行社零负团费的行业问题,其真正目的,是让游客的出行回归旅游本质,回归到以产品和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的正常轨道上来。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我省游客赴云南的价格,昆明、大理、丽江一线基本在2500元到4000元之间,每人均价在3000元左右;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一线的出游价格,人均则在4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