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88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80.8亿元

2017-05-27 19:4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唐山电(实习生刘禹彤 记者汤润清)唐山市举行2017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88个大项目破土动工,总投资38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6.5亿元。

据了解,本次开工的88个项目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项目投资规模大。这次,集中开工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到4.3亿元,特别是投资70亿元的中南控股温泉旅游度假特色小镇、投资32亿元的古冶特产大世界、投资20.5亿元的鑫达钢铁H型钢生产线等重大项目,将为区域发展起到较强的拉动作用。二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多。亚特专用车、恒大人防设备、博达纸业高档纸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40项,总投资147.5亿元,分别占全部开工项目的45%和39%。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唐山传统产业加快转型步伐。三是新动能项目占比高。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4项,总投资70.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2项,总投资141.5亿元,两大产业合计数量和投资分别占全部开工项目的41%和56%。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等一批技术国际一流的项目,将为该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四是沿海、京津优势凸显。从项目布局看,沿海地区项目达42个,占全部项目的47.7%;京津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协同发展项目20个,占全部项目的五分之一强。五是支撑作用强。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新增产值600亿元,上缴税收50亿元,安排就业2.5万余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唐山市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坚持以项目开工带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活跃经济全局。截至4月底,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68.7亿元,同比增长7.2%;全市入统亿元以上项目661个,完成投资20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2%和15%。其中今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76个,完成投资2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23.8%。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