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粽香情浓!邢台南市屯社区千人粽子宴热闹开场

2017-05-27 20:1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27日,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王快镇南市屯社区首届千人粽子宴热闹开场。图为上百人围坐一起包粽子,场面很是热闹。  院红摄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邢台电(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翟立华、院红)“乡亲们让一让,香喷喷的大锅菜上来喽。”今天中午,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王快镇南市屯社区热闹非凡,100张桌子沿十字路口摆满了4条街,男女老少依次坐好,南市屯社区首届千人粽子宴热闹开场。难得一聚的居民们围在一起,甜甜的粽子吃着,开心的话儿说着,欢乐的笑声在社区荡漾。

开餐前,先拍个照片发微信。  记者王永晨摄

一大早,上百名大喇叭征集来的志愿者汇聚到南市屯社区居委会大院包粽子。居委会早已备好糯米700斤、蜜枣208斤、粽叶223包,还有大锅菜的原材料,大家围坐在一起忙活个不停。做大锅菜的65岁老人田水抹一把汗说:“今天中午准备了1200人的饭。居委会领导说了,不管是哪个村的,只要来就有饭吃。”

粽子拿在手里,吃在嘴里,美在心里。  记者王永晨摄

千人粽子宴开席,本社区的男女老少来了,嫁到外村的姑娘来了,在南市屯打工的农民工来了,身穿制服的环卫工也来了。80岁的田香菊老人吃着粽子高兴地说:“这个粽子宴把大家聚到一起,吃得很开心!”残疾人、孤寡老人、抗战老兵,谁行动不便就有专人送到家中,让每个人都吃上了热气腾腾的粽子和大锅菜。

吃完了粽子还有大锅菜,大伙吃得不亦乐乎。  记者王永晨摄

“借端午节之机举办千人粽子宴,目的是促进邻里感情和社区和谐。”南市屯社区党支部书记田随生说,“明年端午节我们争取新做法,让居民每家做一个拿手菜,带一份粽子,在咱社区大院再摆一回百家宴。”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