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书博大篷车”全省巡行在廊坊圆满收官

2017-05-27 21:4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1

5月27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廊坊站接车仪式在廊坊市第十五小学举行。图为各站儿童百米长卷绘画展示。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廊坊电(见习记者田恬)今天下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廊坊站接车仪式在廊坊市第十五小学举行。至此,“书博大篷车”全省巡行圆满收官。

图2

5月27日,在“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廊坊站接车仪式现场,第27届全国书博会全民阅读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

据悉,该活动自3月29日启动以来,8辆“书博大篷车”从石家庄启程,陆续抵达河北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行程16000公里,累计展销图书40万种200万册,参与群众50余万人次,公益捐赠图书价值达20余万元,在全省掀起了全民阅读的热潮。

图3

5月27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廊坊站接车仪式在廊坊市第十五小学举行。图为廊坊市第十五小学学生代表集体朗诵。

在廊坊站接车仪式上,“书博大篷车”带来了此前各地孩子们精心绘制的“开心迎书博•我们爱阅读”百米长卷绘画作品,并进行了现场展示。大树、校园、蜜蜂、花朵、读书的娃娃……色彩缤纷的图画,无不透露着孩子们对阅读的热爱之情。廊坊市第十五小学学生代表集体朗诵了《少年中国说》《读书之颂歌》,用高亢洪亮的声音号召大家:“从现在开始,拿起一本书吧!”

图4

5月27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廊坊站接车仪式在廊坊市第十五小学举行。图为廊坊站儿童百米长卷绘画。

第27届全国书博会全民阅读志愿者代表在现场进行了集体宣誓,表示将全心全意为本届书博会服务,并从自己做起,读好书,明事理,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传播阅读成为责任。

图5

5月27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廊坊站接车仪式在廊坊市第十五小学举行。图为学生与完成的长卷绘画合影。

图6

5月27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廊坊站接车仪式在廊坊市第十五小学举行。图为儿童百米长卷绘画作画现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