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举办传统文化节目展演活动

2017-05-28 11:2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27日晚上,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举办“中华魂·炎黄情·精英梦”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节闭幕式暨成果展演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5月27日晚上,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举办“中华魂·炎黄情·精英梦”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节闭幕式暨成果展演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家长及孩子们观看演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诵经典、民族舞、变脸表演、戏曲联唱……5月27日晚上,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举办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节闭幕式暨成果展演活动,学生们入情入境的精彩演绎让现场掌声不断。此次成果展演旨在让学生们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全校师生及家长共一千余人参加。

当日,节目还没开始,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的操场上已经坐满了前来观看展演的家长们。晚19时,学校舞蹈队表演的《中国戏曲广播操》拉开了闭幕式展演序幕。紧接着,民族舞、变脸表演、戏曲联唱、配乐诗朗诵、歌曲……各年级学生将学习成果通过不同形式一一展示。从《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到《笠翁对韵》,从《大学》《中庸》到《论语》《孟子》,学生们徜徉在中国传统文化的长河里,感受着传统文化的厚重、温润与美好。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学生们精彩的演绎感染了观众,现场掌声不断。

5月27日晚上,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举办“中华魂·炎黄情·精英梦”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节闭幕式暨成果展演活动,图为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现场致辞。

5月27日晚上,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举办“中华魂·炎黄情·精英梦”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节闭幕式暨成果展演活动,图为学校先修班配乐朗诵《中国梦 我的梦》。

学生家长张剑看完节目后非常激动,他说,此次活动让孩子感受了学习中华经典的大氛围。“本次活动让我们与孩子共同学习进步,在古代经典作品中找到为人父母的行为准则和教育方法。而且通过共同学习,与老师和其他家长增进了感情,增加了交流,可以共同督促孩子进步,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张剑说。

据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校长刘海生介绍,该校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节于5月12日举办,以“中华魂·炎黄情·精英梦”为主题,以项目学习的方式引领学生深入研究二十四节气,感受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了解相关的诗文、饮食、故事等。各班师生还将教室内外打造成中国传统文化长廊,在此期间,学校还举行了书法国画类比赛,获奖作品经装裱后展览在各个楼层楼道中,供学生们学习、交流。

5月27日晚上,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举办“中华魂·炎黄情·精英梦”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节闭幕式暨成果展演活动,图为三年级全体学生表演《读唐诗》。

5月27日晚上,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举办“中华魂·炎黄情·精英梦”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节闭幕式暨成果展演活动,图为五年级一班学生张雨阳表演《变脸》。

5月27日晚上,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举办“中华魂·炎黄情·精英梦”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节闭幕式暨成果展演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5月27日晚上,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举办“中华魂·炎黄情·精英梦”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节闭幕式暨成果展演活动,图为学生表演戏曲片段。

5月27日晚上,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举办“中华魂·炎黄情·精英梦”第四届中国传统文化节闭幕式暨成果展演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